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嵊泗县美术教师现代艺术素养提升


2024-04-19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一直以来,我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美术馆教育服务、教育拓展职能,多次走进本市及省内兄弟城市的大中小学校、艺术机构等,深入开展各类公教活动,加强艺术宣传、艺术普及,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社会效益。

4月20日下午,舟山市嵊泗县教育局组织该县各中小学美术教师等18人,来馆学习展览策划与展陈设计。副馆长魏惠东及办公室、展览陈列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嵊泗县各学校美术教师参观了正在举办的“第七届‘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静物作品展”和“丝路风采——李保仁书画作品展”,现场观摩“徐纯中画展”布展工作。座谈会上,魏惠东与来访教师们在展览类型、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特别是针对大家最关注的展览设计问题,给予他们在布置形式、设计原则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是嵊泗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美术教师现代艺术素养提升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嵊泗渔民画是浙江极具特色的现代民间艺术形式,近年来该县深化推进非遗进校园工作,开设渔民画乡土课程教育试点和兴趣培训班,有力培养了新生力量。此次活动直面嵊泗县即将举办的中小学优秀渔民画作品展遇到的展陈等问题,为全体来访教师作了理论讲解和直观示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