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考察宁波美术馆


3740-03-28

10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来馆考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副主席、党组成员施孝峰,以及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陪同。

吴为山首先实地考察了美术馆上台广场、二层环馆长廊和临江栈桥等户外建筑、空间,然后参观了正在展出的“传心·传薪——2021浙江省第十六届水彩粉画展”,及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变革中的‘别样红’——馆藏宁波籍艺术家纸本作品研究展”。在参观完“传心·传薪”展后,吴为山认为浙江在水彩画人才培养和艺术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多元、题材新颖、技法娴熟,整体创作水平高。在“变革中的‘别样红’”展厅,吴为山由衷地为宁波涌现出了潘天寿、沙孟海和陈秋草、顾生岳等如此众多的杰出艺术家而感到骄傲,并饶有兴致地观赏陈秋草八米长卷巨作《唱的是山歌》及方增先于长卷上的题跋。他指出,宁波美术馆在宁波籍艺术名家作品收藏保护、梳理研究、展示推广等方面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贡献值得肯定。

座谈时,吴为山表示,中国美术馆今后将为宁波美术馆和宁波美术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在优质展事活动上,进一步强化馆际间的互动交流,推动中国美术馆实施的展览来宁波展出,同时积极引进宁波美术馆策划的高水平展览赴京展出。作为国际著名雕塑家的他,还表示将通过组织国内外知名雕塑家作品来宁波展览,为宁波城市雕塑建设注入更澎湃的活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