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Preface

在整个世界笼罩在“新冠”阴影的当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宁波美术馆紧密合作,推出亚洲艺术邀请展,让亚洲各国的艺术家有机会相遇云上。通过云展让更大范围、更广人群分享艺术家的情怀,分享各国的人文风景,分享我们世代赖以栖息的亚洲的人民的感情和理想。这片土地生长着亚洲人太多的历史:痛苦记忆或愉快乐章,抗争、牺牲和胜利,殖民与反殖民,侵略与反侵略,独立和自强……,需要我们亚洲艺术家以自觉的认识去研究、发现和表达。

本次邀请亚洲著名艺术家云集于线上,得首先感谢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先生、崔丽丽秘书长和宁波美术馆国际策展人林西恩女士,他们对本展的策划与实施作出了无私奉献,也感谢我们国内所邀的各位艺术家的积极参与。

宁波美术馆积极致力于高品位艺术交流和名家作品的收藏,目前藏有塞尚、齐白石、潘天寿、张仃、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黄宾虹、李焕民、靳尚谊、全山石、启功等国内外大家作品5000余件,丰厚的艺术资源希望通过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增强自身的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精品文化的影响力,为推进新时代文艺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
宁波美术馆馆长
韩利诚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