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版画十五年展”开展


2024-03-29

观众在欣赏版画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青)荟萃了1990年———2005年间浙江版画精品的“浙江版画十五年”展览昨天上午在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开幕。

  作为鲁迅先生倡导的“新兴版画”的发源地之一,浙江的版画在全国版画界有着特殊的地位。陈旭海的黑白木刻《平常人》在全国版画展中荣获金奖。蔡枫与沈立功以对环保的热情关注,创造性地将这一主题以实物的拓印构成了惊世的《古树祭———天目山古树被盗纪实》,取得了动人心魄的艺术效果,受到普遍好评。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浙江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版画系主任张远帆在接受采访时说,建国后,中国美院设立的版画系是全国最早的一批,浙江版画创作成果一直很丰硕,在最近一次的全国版画展中,浙江版画入选作品最多,而且,浙江版画在世界上评价很高。

  “浙江版画十五年”画展由省版画家协会和市文联联合主办,汇集了全省50多位版画家的200多幅优秀之作。从一定意义上讲,此次画展是对过去15年间浙江版画创作的检阅和回顾,观众可以从中看到浙江版画在这一时期的发展轨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