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卡洛斯•克罗兹•迭斯——色色相生互动体验


2024-04-16
卡洛斯•克鲁兹-迭斯,1923年出生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1960年至今,在巴黎居住及工作。当代艺术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克鲁兹对色彩的研究开始于上世纪60年代的“动态艺术运动”(Kinetic Movement)时期。他对艺术的思考拓宽了我们对颜色的理解,使人们对色彩现象的认知不再拘泥于形式。

克鲁兹-迭斯所提出的命题是基于他为色彩事件定义的空间结构、色彩结构以及媒介,提出了我们现在所认识的物理色彩、色彩变幻、色彩感应、色彩添加、色彩干涉和色彩渗透等概念。在这些他毕生研究的概念中,呈现给我们的是:当观众与作品产生互动时,色彩便无需受到形式、表述、象征等各种束缚,能够自在而为地在空间中延伸。

克鲁兹形容自己是一个严守研究原则的艺术家:“在我的作品中,没有任何随意的元素,所有的部分都经过了规划和编辑。只有在选择色彩组合的时候才会加入自由和感性,这时,我的作品只有一个目的:有效的表达我的意思,并且给予观者深刻的印象,是理性和感性的结合。我不是在感性的创作,而是在反映。”

他的作品被多所艺术机构收录,成为它们的永久收藏品,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休斯顿美术馆、蒙特利尔当代艺术博物馆、科隆瓦尔拉夫•理查尔茨博物馆(Wallraf-Richartz Museum, Cologne)和巴黎市立现代艺术博物馆(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主办:宁波美术馆 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 Z&J OOMMUNICATION

协办:CRUZ——DIZE基金会

开展日期:2012/1/12 至 2012/2/12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