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画室的关怀--崔小冬油画作品典藏展


2024-03-29

《画室中的关怀》

——前言

本展览汇集了崔小冬近年创作的百余件作品,这些作品涉面广博多样,技艺精璀海纳,鬼斧神工,展现了画家的天才热情和审思,这些思考实践大都发生画室中,是一个画家在画室里迸发出的对世界的关怀,大关怀。

崔小冬一方面被视作西方传统油画品质在中国极重要的传承推进者,他所创作的不少作品已成为时代的经典和学院油画的标杆,尤其被推崇为用绘画本身做语言探寻并取得真言的中国油画家的唯一。

另一方面崔小冬也是中国重建绘画尊严,重拾油画力量的关键人物,他内敛的表现主义将个人的炽烈深情灌注在绘画里,使得绘画生气勃勃,雍华瑰丽,以自信饱满酣畅鲜活的绘画性区别于一般写实绘画的萎靡暮气。可见绘画的品质与样式无关,绘画的创新与新旧无关,却与真实的情感紧紧相连。

这便是崔小冬的珍贵,也是画室中的关怀所指向绘画本身的那个画之大者的意义所在。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 宁波精典艺术馆

策展人:徐少华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 美术报 浙江卫视 浙江经报 宁波日报 东南商报 现代金报 宁波广播电视都市周报 宁波电视台 焦点杂志 艺术家杂志 都市快报

开展时间:2014/6/5 至 2014/6/13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