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有信艺术文献展


2024-04-24

前言

姚有信是宁波籍的著名画家,其成就和影响及于全国乃至全世界。

他是连环画家、中国画家、油画家。毕业致力于人物画的创作,包括现实生活中的人物画题材和历史文学中的人物画题材。后期亦作风景静物。他的艺术天赋高,勤奋好学,创作精力旺盛,一生创作了无数优秀的作品。

姚有信早年的创作,正当极“左”时代,右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的前提下,他恪守美的宗旨,决不使艺术标准沦为“第二”甚至不妥。这一时期的作品,不仅传达了理想的正能量,同时还传达了审美的正能量。改革开放之后,摆脱了极“左”的束缚,他的创作解放了思想的禁锢,以更自由的探索和创新,反映了新时代的新气象。“笔墨加素描加连环画加印象派”的个性风格,是他单而不群的独创。

后期移居美国,创作了大批世界政要、元首夫人和社会精英的油画肖像,融合中西,畅通各界,更为华人艺术赢得了广泛的声誉。

值此姚有信诞辰80周年,特在他的家乡宁波美术馆举办“姚有信艺术文献展”供父老乡亲们的缅怀追思。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上海长风堂 上海申普兽医技术有限公司

开展时间:2014/8/8 至 2014/8/19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