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籍艺术家作品系列展——胡潥(美国)艺术展


2024-03-29

胡溧

胡溧1950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镇海,著名油画家,现在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终身教授、荣誉教授。

198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后留校执教四年,讲师。1990年留学美国,1993获得艺术学士学位。早期绘画风格受法国和俄罗斯的写实主义影响,在创作上着重反映时代精神和表现现实生活,并在作品中反映出艺术家个人的深层次内心感受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望追求。因此,他的作品画面生活气息浓厚,造型结实,气势磅礴,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其代表作有《西藏宗教行列》、《黑河女人》等。到了美国以后,他的原有艺术风格受到了西方现代艺术的冲击,促使他在绘画语言的追求一个新的突破。在做研究生期间,他博览群家,从不同的当代,现代艺术流派和多种文明中汲取精华,在个人绘画语言上大胆创新,不断地寻求新的表现方法,从而使他的艺术转向了追求观念性人物的探索,并逐渐形成了个人的独特艺术风格。他在《默之旅》系列绘画作品中,改变了以往的传统学院派的表现手法和对美的观念认识,着重画面的直觉感,在具体与抽象之间发觉自我潜意识反映,大胆开拓出新的绘画语言。

胡溧认为艺术不只是简单形式上的玩弄,艺术应与文化,生活息息相关。艺术是艺术家参与社会实践的一种文化活动。好的艺术不仅仅给予人们在视觉上接触社会深层结构的体验,而且是对人类在思想和文化上的提供新启示的最直接途径。如果说他的《默之旅》系列是自我的一种艺术揭示和追求自我意识表现的体验,那么他的巨幅油画《女娲留下的两只鸟》与《南京大屠杀》则是他从自我向社会群体意识进步的一种全新的观念突破,是从探讨个人绘画表现与人类史文化关系,向着探讨当代社会意识观念反映人类历史性和政治性题材在新形式上的大胆尝试的方向发展,它成为了他追求全新艺术视觉动机效果新的起点。他的绘画被他的同行标为新人物表现主义,魔幻现实主义,是“当代最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物画家之一”。

胡溧也是美国华人艺术界中有过很多个人画展的艺术家之一。他通过北美艺术评选获得过四十余个个人展览计划,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纽约,芝加哥,费城,以及加拿大的Quebec等大城市的画廊。威斯康辛大学Oshkosh文理学院院长Michael Zimmerman在对他终身教授的评审上这么写到“他的专业艺术展览创造了威斯康辛大学Oshkosh艺术教员的历来最高展览记录”。美国纽约大学布法罗州立大学分校艺术系主任蒋临夏评论道:“胡教授的个人展览记录在美国的艺术教育界是最出色的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个展都是由非商业的艺术大学与艺术中心主办,作为一个在美国高等教育体制里艺术家和教育家,这样的成就是最有价值的”。他的作品广泛得到了主流艺术评论家的好评与关注,有展览专评十余篇,近30篇文章在各种文刊上报道胡溧的艺术展览与他的创作活动。 胡溧的个人简历被选编在世界名人录中,成为了55000个世界所有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的个人简历与作品录编在20余本书中。他的作品被美国和日本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4/10/29 至 2014/11/12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