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典、庆“六一”,“薪火相传”少儿艺术展开展


2024-04-2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馆与荣安集团联合举办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让孩子们学习祖国的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艺术地再现祖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否则就不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纵观历代大家, 他们将吸收传统精华贯穿到对艺术追求的一生之中。 本届大赛倡导回归传统, 学习经典, 与学校的特色美术基础教育相得益彰。 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发掘孩子们的艺术才能,以古会心,推陈出新。大展由组委会收到稿件2850件,经组织专家评出入选作品250 件。在此基础上,评选一等奖15 件,二等奖27 件,三等奖32 件,优秀奖36 件,单位组织奖7家, 优秀指导老师4名。并结集出版, 留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固本培元薪火相传。“六一”少儿书画大赛, 承载着我馆与荣安集团共同携手为公益文化事业的社会担当使命。从而,我们在展览期间相继开展“根植传统, 坚守经典”历代名家名帖展和邀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参加少儿书画“专家门诊”公教活动, 正确引导孩子们在理解传统文化内涵基础上, 学习艺术须从传统开始, 从经典走向成熟, 也是迈向艺术殿堂必由之路!

是为序。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联

协办单位:荣安集团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05-3106-18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