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天青----王振芳 范随州汝瓷艺术作品展


2024-03-29

宋瓷流韵 天青回响

举办当代汝瓷名家作品展,对于宁波美术馆还是第一次。

有幸邀请到当代汝瓷艺术名家王振芳、范随州在宁波美术馆举办作品展,为宁波陶瓷爱好者和宁波市民带来一场自然天成、返璞归真、色如青天翠竹、质如碧玉宝石的视觉盛宴。

中国陶瓷艺术上继汉唐,在宋代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位,宋代“汝、钧、官、哥、定”五大名窑名震天下,而汝瓷以其纯正釉色、满釉支烧的工艺和极简的造型风格而独树一帜,有汝窑为魁的美誉,中国陶瓷史对汝窑的历史地位有着极高的评价。汝瓷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传统陶瓷的欣赏习惯,确立了中国艺术陶瓷的美学典范。

从古陶瓷研究的角度看,在江浙大地上的著名瓷窑“千峰翠色”的越窑,对汝窑在工艺和风格上有诸多影响。而汝窑对南宋官窑和龙泉窑有许多互为影响的因素。在当代这几个窑口仍有许多交流和影响,因此举办当代汝瓷名家作品展,无论站在历史的角度,还是当代文化交流的角度都很有意义。

宁波美术馆属国有全民事业单位,建筑面积23100平方米,拥有大小展厅11个,共5300多平方米,展线1600多米,是集展览陈列、收藏保护、学术研究、艺术交流、艺术教育、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品位的造型艺术博物馆,被誉为:“东方大港、艺术殿堂”

诚邀宁波市民及来宁波工作、旅行的贵宾走入艺术殿堂,领略当代汝瓷作品的艺术风采。

韩利诚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

宁波美术馆馆长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河南省美术馆 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展览时间:2018年4月11日——4月22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