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2018荣安杯少儿艺术展


2024-04-26

宁波,历史悠久,文脉深厚。7000多年前,河姆渡先民划着独木舟之木桨,来往于江河湖海。从东汉始,宁波开启了与世界的“文明对话”。在唐代明州港被列开埠港口,承载着中国文明密码的丝绸、茶叶、瓷器、漆器、石雕等物产由此输至沿海线的“海丝之路”。到了明代,宁波更有以王阳明、黄宗羲等为代表的浙东思想学术文化,在中国文化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并对“海丝之路”沿线传播影响深远。如今,拥有世界一流大港的宁波,秉承古老的丝路文明,加速驶向现代化进程的“蓝海时代”。

蔡元培先生曾言:“纯粹之美育,所以陶养吾人之感情,使有高尚纯洁之习惯,而使人我之见、利已损人之思念,以渐消沮者也”。我们举办庆“六一”少儿艺术大赛活动,旨在向孩子们普及教育“海丝之路”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从小立志,热爱家乡,报效祖国。这是第十二回童真的展览,孩子们把飞舞的思绪、飘渺的遐想、奇幻的想象,倾注于稚嫩的画笔描绘大千世界,展示出天真童趣、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些作品“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较好地展示了少年儿童的心智、审美和动手能力,表达了他们对周围事物、生活美的观察与理解,更体现了他们对中华民族复兴的畅想。

大展共收到稿件2319件,经组织专家评出入选作品232 件。在此基础上,评选一等奖13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41 件,优秀奖49件,单位组织奖 6家,优秀指导老师5名。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在艺术的世界里展翅翱翔,放飞梦想!


宁波美术馆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联
协办单位:荣安集团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8年5月3日——6月8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