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书画院戴宏海人物画高研班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2024-03-29

展览前言
温州书画院历来是书画家对接社会的桥梁,同时也是书画家籍以成长的摇篮。2014年初,温州书画院在全国同等城市中率先创办了人物、山水、花鸟、篆刻、书法等五个两年制的书画高研班。高研班以学院教学的严谨性与师徒授受的灵活性相结合为教学理念,邀约当代书画名家,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广大艺术青年提供了名师贴身授业解惑的可贵机遇。
我有幸成为人物画高研班的导师,本班立足中国画立场,以创作带动技法训练为教学重点,突出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既教作画,又教做人的办学思想,走传承、写生、创作的艺术成长之路,至今已经办学两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里展出的有我高研班师生两部分作品,一是平时创作的作品,包括本届部分学生的结业创作、临摹、写生作品;二是为了培养学生主题性创作能力,根据当今的时代背景,我们启动的“温州民俗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师生们经过年半多的努力,已经有了第一阶段创作成果67幅;该“工程”受到了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温州书画院的重视,已向文化部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温州与宁波历来文化交流甚多,尤其是美术界在历次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牢不可破的友谊。这次展览是向宁波广大市民与艺术界同仁汇报、求教,希望取得完满成功!
戴宏海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温州美术馆(书画院)
协办单位: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温州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 宁波美术馆1号厅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8日—9月2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