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文意——江北美术作品展


2024-03-29

宁波市江北区是传统意义上的宁波“老三区”之一,方言俗称“江北岸”,有着悠久且优秀的文化传统;近年来,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正以“江北速度”,高质量构筑“创智之城”、高品质建设“和美江北”,提升展示“江北蝶变”。在区域发展和文化建设中,江北区美术家协会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旧城换新颜进程中,以艺术的方式留存历史记忆;落地基层,为百姓画像,担当社会美育;注重艺术交流与展示,美协成员作品在全国各类展览亮相,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关注学术前沿,研究探索,出版多部艺术著作与画集。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新时代、新江北”的主题精神,以“五个争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进一步繁荣江北区美术创作,充分发挥艺术家创作人文江北的积极作用,挖掘江北山水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特组织了本次展览,展出美术作品共100余件,包括四部分作品:江北区美术家协会顾问团名家名作、“拥军”题材的主题性美术作品、“法治建设”题材的主题性美术作品及艺术家自选题材美术作品;画种涉及中国画、油画、丙稀、水彩、水粉、版画、综合材料绘画等。本次展览,不仅是美术创作的探索与展示,更是新时代的见证与讴歌。

张桂烨 《象外之象》

布面综合材料 120×160cm

葛晓弘 《花开春风》

中国画 138×69cm

林彩君 《静寂》

油画 50×40cm

狄智奋 《自然生长》

油画 110×120cm

张林辉 《纵横登临》

中国画 138×35cm

司维超 《严霜》

中国画 200×200cm

陈铁军 《毛岙印象》

水彩 50×70cm

邹湘平 《江南雨后清》

中国画 240×200cm

孙周 《蓝色星球》

中国画 100×40cm

刘利波 《世纪肖像》组画

工笔重彩 50×150cm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