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波美术馆公共教育活动之“谈‘美’”


2024-04-20

2016年11月22日13:30,由我馆与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16年宁波美术馆公共教育活动之谈美”主题讲座,在该校六楼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教育研究所教育硕士、宁波美术馆驻馆艺术家庄永瑞先生担任主讲人。宁波美术馆学术典藏部主任孙周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该校校艺术团绘画社、全校大一班级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该校教师苏佳妮主持。开场词后,庄永瑞先生开始阐述他对“美”的理解。庄先生从1988年从事美术教育至今已有29年,他认为,美具有能量,需要用艺术在内心挖掘,用美的眼光、心态去看待身边每一件事物,去呼唤宇宙,唤醒人类的心灵。

  他指出:“美,来源于生活,存在于心中,给人带来喜悦,给人给予希望。美,无处不在。”并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用“手指感应”的例子,证明了用心灵感受美,能带给事物本身一个新的改变。

  随后,庄永瑞先生通过一段本人在驻馆期间进行马来西亚巴迪蜡染艺术创作的记录影片,清晰地展示了蜡染画染色、清洗、成品的制作全过程,让大家了解了马来西亚传统蜡染画的制作工艺。

  庄永瑞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互动演绎,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美”的殿堂,拓展了我校学生的艺术视野,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