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浙江版画再创辉煌,“2022年浙江省版画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两年一届的“浙江省版画展览”,是全省版画领域具有引领性的展事活动,自2016年首展以来,新人辈出,佳作纷呈,焕发出一种新的生机。8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宁波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版画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旨在献礼“二十大”,以高水平的版画作品引领浙江版画再创辉煌。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施孝峰;中国美院绘画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主席孔国桥;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安滨;宁波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徐锦宝;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宁波美术学校校长陈疆雷;浙江省版画家协会顾问、宁波市美协顾问王正均;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张新江、陈国毅;浙江省美协主席团委员、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以及宁美艺术馆馆长徐国权等出席。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宣布展览开幕

浙江是“新兴木刻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也是新中国现代版画教育、研究和创作的重镇,九十多年来为中国版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展览,展出浙江省版画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主席、顾问和理事们的代表作品近百件。这是浙江版画深厚积淀和已有成绩的一种呈现,更是浙江版画再创辉煌的基础和出发之地。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施孝峰致辞

中国美院绘画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主席孔国桥致辞

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宁波美术学校校长陈疆雷致辞

这次不同版种、不同技法的版画作品纷纷亮相,让观众深切感受到艺术家们的强烈创作热情与探索精神。画家们植根于本土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以多元多样的版画风格和丰富多变的版画语言,记录着社会生活与时代变迁,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开幕式

宁波版画艺术土壤肥沃,涌现出众多优秀版画家;更有邵克萍、蒋铁峰、陈聿强、俞启慧、史一、李焕民、朱维明等一批在外的,于油画领域产生重要影响的宁波籍艺术名家。目前本土创作队伍已壮大至近百人。近年来,先后举办了全市及全省版画艺术创作与教育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版画艺术家来甬,探讨交流版画创作与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未来的努力方向。2022年的省版画展,将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认识到版画艺术的美学意义和价值,让优秀的版画艺术融入社会、沟通大众,并进一步推动宁波版画艺术事业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