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凉山我最爱’摄影书画精品展”圆满落幕


2024-04-20

“‘美丽凉山我最爱’摄影书画精品展”于10月9日在宁波美术馆闭幕。

活动现场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普格县委书记苏正清,原凉山州政协主席、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主任邓显祥,原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副主任周斌,原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副主任黄志富,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苏彬,宁波驻凉山工作队副队长、普格县委常务副县长周华敏,凉山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木乃什布,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刘峰,凉山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秘书长伍文江,凉山州文旅促进会会长陈甫林、副会长邓激,凉山州政府办公室综合二科科长夏勤,凉山州文旅促进会时成铜等凉山彝族自治州方面领导嘉宾;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建军,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姚金环,宁波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汪灏、组联部主任徐锦宝,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宁波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方红军,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灏等宁波方面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宁波驻凉山工作队队长、凉山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坚军主持。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杨劲在讲话中指出,自宁波与凉山正式开启对口协作以来,文艺界积极行动,两地文联围绕专业交流、主题创作、展览展演等方面着手开展合作,成为双方加强人文交流、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渠道;宁波市文联将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健全互通交流机制,拓展项目合作领域,推动两地文艺协作在广度上不断拓展,在深度上更加走实,为两地勇攀文艺高峰、促进精神共富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普格县委书记苏正清致辞

苏正清指出,在凉山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勤劳勇敢、热情奔放的各族人民创造了多姿多彩、独具魅力的彝族文化、藏乡文化和摩梭风情等民族文化;凉山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满怀对故乡的深情和对宁波帮扶的感恩,创作了200余幅摄影书画作品,集中展示了凉山风情,体现了“手足兄弟情深意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挚情感。苏正清邀请浙江各界朋友前往凉山旅游度假、采风创作,描绘凉山美景、讲述凉山故事、传递凉山声音,为两地协作和厚植情意搭建桥梁。

原凉山州政协主席、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主任邓显祥致辞

宁波驻凉山工作队队长、凉山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坚军主持活动

“美丽凉山我最爱”展于9月25日开幕,共展出作品250余幅。展览着力呈现新时代凉山人民的新生活、新气象,展示了凉山民族团结和谐、新村新寨巨变、科学技术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的生动图景,反映了凉山人民为绘制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凉山篇章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