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法奖·沙孟海奖” 第十一届全浙书法篆刻大展


2024-03-28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一直以来坚持“以创作为龙头,以展览、评论为导向,以建设双精(精品、精英)工程为目标”的工作指导方针和“四重”(重学养、重品格、重基础、重个性)的人材培养原则,打造了人才的高地,走在全国的前列,处于领先的优势地位。

在建设的过程中,每三年一届的“沙孟海奖”全浙书法篆刻大展,是推动浙江书法发展的活力载体和品牌展览,是浙江书坛最高级别的展示平台,也是浙江书协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精品的有效途径。本次大展是浙江省书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文艺精品奉献人民,奋力扛起当好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要活动之一。

宁波历史文化悠久,书法积淀丰厚。唐初虞世南,明代丰坊、守仁,清代姜宸英,近代梅调鼎、钱罕、冯幵、赵时棡、马衡、潘天寿、沙孟海等,在中国书法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以沙孟海先生冠名的“沙孟海奖”全浙书法篆刻大展已落户宁波主办,这对于提升宁波的文化影响力,繁荣宁波的书法篆刻事业,必将发挥重大的作用。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市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江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宁波市江北区书法家协会协办。

浙江书法奖 · 沙孟海奖

第十一届全浙书法篆刻大展

部 分 作 品 欣 赏

沙孟海奖 骆炜 湖州
优秀奖 金弋 嘉兴
优秀奖 张子寅 杭州
优秀奖 侯海蓉 台州
优秀奖 张泓 绍兴
优秀奖 何泱铮 金华
优秀奖 张林忠 台州
优秀奖 吕科 宁波
优秀奖 王汉杰 宁波
优秀奖 张忠志 杭州
优秀奖 瞿庄龄 宁波
优秀奖 任玉 嘉兴
优秀奖 金波 宁波 篆刻
优秀奖 王鲁生 杭州 篆刻
优秀奖 郑道骏 杭州 篆刻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市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江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市江北区书法家协会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厅、4号厅

展览时间:1月13日—2月8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