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槐山水画展


2024-04-26

我离开宁波五十五年,一次回乡,一次激动,宁波实在变得太快太美。异乡虽好,但毕竟是异乡,一山一水总觉得没有宁波的亲切、美好,因为她是我的故乡。然而一当我决定向家乡作汇报时,不禁怦然心动,所虑者我的业务能否得到乡亲们的认可?而今我年逾古稀,打量以后的艺程,恐不如以前能从容以对,于是坦然处之,不计佳拙,将现有的都付诸壁上了。

展出的作品是我近年来的新作,除诗意画外,所写多是我曾到过的地方。中国画要创新,但创新后还必须是中国画,这就需要有坚实的传统功底,与广泛的生活经历,即饱游名山大川。此两者是我五十余年来的基本生活内容,或可谓不计寒暑,无所懈怠,但性情愚钝,不尽人意。

人过七十,当不会有“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雄心,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似尚有余热可用,这也是我画展的希望所在:通过画展,求得乡亲们的批评意见,以资再造。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浙江画院 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3/4/28 至 2013/5/12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