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仁摄影展


2024-04-19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论语•雍也篇)。此次参展的九位摄影家分别来自于黑龙江、大连、上海、常熟、福建、深圳、乌鲁木齐、郑州等地,他们不仅是美术馆的馆长、副馆长,同时也是具有深厚艺术修养,常年孜力于艺术沃土耕耘的艺术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醉心于摄影创作,拍摄了许多精彩的摄影作品,这是他们深入生活、贴近实际、勤于思考、不断创新所取得的成果。此次展出了他们近年来精心拍摄的摄影作品近百幅,这些作品或倾心于自然风光,或钟情于花鸟鱼虫,或关注于民生百姓,或沉浸于理性哲思。作品题材涉及自然、人文等多个领域;创作手法涵盖艺术、纪实、创意等诸多门类;作品形式风格多样,有光的应用、有色彩的表现、有创意的构图、有精彩的瞬间,用完美的表现手法,捕捉七彩世界的定格。作品或直抒胸臆,或娓娓道来,反映了美术馆馆长们的责任与担当、关注与思考,从侧面折射出美术馆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每位参展者的作品都带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突出的地域文化特点,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本次在福建的展览结束后,还将赴相应的各地进行巡展,让摄影家们辛勤创作的作品,有机会让更多的人欣赏。希望这一展出能成为不同地域摄影艺术家、摄影爱好者们之间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共享摄影资源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摄影活动中来,让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5/2/10 至 2015/3/3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