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艺术委员会2015年年会纪要


2024-03-29

时间:2月13日下午14:30-17:00

地点:宁波美术馆二楼贵宾厅小会议室

主持人:韩利诚

2015年2月13日14点30分,在宁波美术馆召开了宁波美术馆艺术委员会2015年年会。到会的有中国美术学院周刚教授、张远帆教授,宁波市美术家协会顾问余明海,宁波万里学院教授陈琦,宁波著名收藏家毛伟乐,宁波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宁波美术馆学术典藏部主任宋文翔,宁波美术馆教育推广部主任江宇华。此外,学术典藏部副主任孙周、办公室副主任魏惠东等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首先由张维萍副馆长向艺术委员会成员介绍宁波美术馆2014年收藏计划的完成情况及计划外的收藏情况。然后,韩利诚馆长向艺术委员会成员介绍宁波美术馆2014年未完成的收藏项目情况、2015年拟收藏重点和一般收藏范围。随后,孙佩梁书记向艺术委员会成员介绍2015年宁波美术馆展览安排情况。

各位委员就以上报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委员们首先肯定了我馆在2014年藏品收藏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于拟定的2015年度收藏重点计划及其它拟收藏方向从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了逐一分析。此外,大家还对展览安排计划进行了审议,周刚教授还提议可在宁波美术馆举办第二届全国水彩人物画大展,委员们对该展实施计划的可行性及相关日程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年会过程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表示将积极参与、配合我馆开展收藏、展览等各项工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