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冯运榆浙派人物画艺术展


2024-04-23

谈谈对《冯运榆画集》的一点看法

这次看到冯运榆送来的画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使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不禁想起六七年前我看到他创作的情况:当时我发觉他正在逐步改变原来的创作主题和表现手法,而开始转向生活气息浓郁、富有造型特征的藏民生活、笔法也由纤细改为粗壮有力,而且吸收了外来艺术之长,在时代和人民生活的基点上营造民族化、时代化、人性化的艺术语言,我感到这条路走的对。希望他能坚持走下去。

这次看到画集感到惊讶,想不到在有限的时间内作品能有这么大的突破,在原来的基础上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作品大气磅礴,浑厚华润、笔墨深沉有力、人物生动传神,画集封面《藏族老汉》即是一例。作品不仅达到了以形取神,也体现了作者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审美理想,可以说在当前艺术进程中,中国传统的审美意蕴和外来的艺术观念对立和统一之间,为创建新时代的审美观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顾生岳(中国美院教授.前浙江画院副院长.前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长)

联合举办:宁波市委宣传部 浙江省文联 浙江省文史馆 浙江省美协 浙江画院 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 宁波市文联 宁波市美协 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5/3/22 至 2015/4/4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