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泰来——从艺六十五周年油画展


2024-04-20

前 言

2015年9月6日,《黄泰来从艺六十五周年油画展》正式开幕,共有103幅精品力作以飨观众。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浙江经济理事会艺术委员会、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将军为本次展览亲自题写了展标。中国书画世界行浙江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共浙江省委前副书记梁平波同志为展览专门题词祝贺。中国书画世界行浙江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美院学院前院长肖锋同志为本次展览作品集专门写序。
黄泰来,男,1938年5月生于北京,民进会员,中国美术学院退休教授,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自幼喜爱绘画,先后接受著名艺术大师齐白石和留法著名画家卫天霖先生的美术启蒙教育。1950年开始系统学习美术,1953年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美术比赛二等奖,同年考进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师从著名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等大家,系徐悲鸿大师关门弟子。195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中国美术学院),1962年毕业获学士学位,经时任中国美术学院潘天寿院长推荐就业。1969年被组织任命为杭州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屋顶毛泽东主席像章设计施工小组组长,圆满完成相关工程并获嘉奖。1975年调至中国美术学院担任美术电视教材编辑工作直至退休。退休后曾旅美写生作画、举办画展、出版画册。至今已从艺六十五周年。
黄泰来的作品涉及面很广,有人物画、动物画、风景画等。绘画类型也较多样,有油画、中国画、版画等。每幅作品都是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他的作品多次应邀参展获奖和被台湾前“财政部长”刘忆如博士等海内外知名人士及艺术品收藏大家收藏。其中作品《雷锋夕照》,由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同志于2014年7月3日,代表杭州市作为国礼赠送给来华访问的美国贵宾。 黄泰来教授同时又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艺术家,多幅作品捐赠给公益性组织用于公益事业。曾经获得浙江经济理事会2014年度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和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2014年度公益事业先进个人。
黄泰来教授为人耿直,做事执着,虽已近八旬仍在努力探寻艺术的真谛,开拓其在绘画领域的新天地,为后辈晚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在此,我们预祝《黄泰来从艺六十五周年油画展》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他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地取得新成就!


黄泰来从艺六十五周年油画展组委会
2015年9月6日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 浙江经济理事会艺术委员会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支持单位: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 中国书画世界行浙江委员会

协办单位:浙江省企业联合会 浙江省企业家协会 浙江开明画院 浙江省江苏商会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 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 宁波开明画院 宁波市企业联合会等100家社会组织 宁波市金照长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5年9月6号——9月20号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