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第二届宁波国际当代艺术展


2024-03-29

中国当代艺术几经沉浮,近些年来在国内如日中天受到越来越多的大众接受和追捧,使纯粹的古典艺术有些失色。原因之所在是当代艺术家基于今日社会生活感受的“当代性”,艺术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环境,面对的是今天的现实,他们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时代特征。“当代艺术”在时间上指的是今天的艺术,在内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现代精神和具备现代语言的艺术。故此,当代艺术的简练直接和宽容性更加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今天,我们把本次展览定义为“空气”这个词,是想更加具体地诠释当代艺术的价值和未来趋势。空气不被所见,不被所触,具有流动的传播性。植被和河水的匮乏使空气密布尘埃;工业污染和过度城建使雾霾随空气四处弥漫;各种味道在空气中四散等等……。空气被赋予了无尽的传播形式。有益的、有害的、未知的、未来的等,我们在无奈中等待着。

眼睛看到的空气不是全部。但是,空气中总是有新东西让我们看到……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无界视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万营艺术空间 云廊 城市之间

展览时间:2015年1月19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2、4展厅及长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