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我童心——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展昨日举行


2024-04-20

开幕式现场

5月31日下午,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荣安集团协办的“觅我童心——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主办方以展出绘画、书法作品的方式,与全市少年儿童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少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邵孝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孙佩梁,荣安集团董事、荣安地产总经理王丛玮,以及宁波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进驻的著名法国艺术家伊夫•克科尔(Yves Koerkel)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展出的绘画作品,种类多样,包含国画、水粉、动漫、拼贴、陶艺、装置、摄影、吹塑纸版画等形式。单从种类上看,就能发现参赛儿童不拘一格运用材料的手法,体现了孩子们大胆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许多绘画作品巧妙地融入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用夸张的线条造型、丰富绚丽的色彩,表达了他们对科技、对未来的想象,极富童趣。书法作品,字体涵盖了楷、行、草、篆、隶等类别,结字或修长或端庄,或妍美或俊朗,用笔虚实得法有力度,线条流畅通达,技法娴熟,表现出很高的艺术天分。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致辞

荣安集团董事、荣安地产总经理王丛玮致辞

获奖代表麻睿阳致获奖感言

展前,“觅我童心——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顺利举行。大赛以“科幻”为主题,旨在引导参赛者艺术地再现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巨变、发掘孩子们的艺术才能。大赛组委会共收稿1200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件,二等奖23件,三等奖37件,优秀奖12件,入选115件,另有组织奖7个;全部获奖及入选作品除在美术馆展出外,还已结集出版,并作为礼物赠送给孩子们。

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孙佩梁宣读获奖名单

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此外,6月4日晚间及5日上午,宁波美术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美术馆之夜’儿童MINI剧”和“‘匠心•童心’创玩市集”两个活动,延续并丰富节日内容。

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少将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