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书法家学会会员作品展”23日下午开展


2024-03-29

6月23日下午,“台湾女书法家学会会员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此展经过两年时间筹备,集中了活跃于当下台湾艺坛,以及中国大陆、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共66位杰出女书法家的作品。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宁波市文联原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女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芳,台湾女书法家学会理事长张松莲,澳洲书法协会会长吴晓云,印尼书艺协会顾问饶韵芝,以及台湾女书法家学会秘书长杨玉如、常务理事林丽华、常务理事许金枝、常务监事干学渝、常务理事孙美茹、理事萧惠幸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台湾女书法家学会理事长张松莲致辞

澳洲书法协会会长吴晓云致辞

印尼书艺协会顾问饶韵芝致辞


此次展览,是亚太地区女书法家作品的一次大规模呈现,除展出作者每人一幅作品外,还有台湾女书法家学会全体会员共同创作的《百衲兰亭》,该作品由30余位作者各取王羲之《兰亭集序》正文一二句,分别创作后拼合而成。这些作品,涵盖篆、隶、草、行、楷各类书体,风格或具落拓不羁的豪放感,或有庄严方正的立体感,又或是苍劲、拙朴,或是灵秀、清逸,各有其独特的面貌,体现了她们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人文涵养。主办方表示,此展旨在给宁波书法界以某种启示,希望两岸女书法家以文会友、携手共进,共创中华民族复兴新文艺。

宁波市文联原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宣布展览开幕


作为参展主体,台湾女书法家学会会员作品是此展的一大亮点。该学会创立于2012年,是由一群长期醉心书法创作的女书法家成立的民间社团;学会秉持“立足台湾,放眼天下”的理念,胸怀“神飞御笔墨,翰逸写春秋”志向,深研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积极联合国际女书法家举办展览与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展览将持续至7月3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