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册因缘:一舨美学空间展"今天开展


2024-03-28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7月7日,“方册因缘:一舨美学空间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以隋牟(一舨)先生的画作为主体,主要策展人邵良先生在设计和布置上通过画家的作品,结合古风家具、古典乐器、文房用具,以及茶、香等元素相互融合,使得古韵书画、禅意空间与空灵丝竹相得益彰,呈现一种具有“当代文人气质”的生活场景。

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市文联原党组书记、著名书法家邹大鸣致辞

浙江人物画研究会理事、著名画家王大平致辞

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致辞

展览作者、著名书画家隋牟致辞

宁波市人大原主任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子正,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常敏毅,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外工委主任伊敏芳,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文联原党组书记、著名书法家邹大鸣,市美协名誉主席林绍灵,浙江人物画研究会理事、著名画家王大平,以及展览作者、著名书画家隋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在致辞中说:“(隋牟先生)一直在研究中国画的当代性和人文性,探索中国水墨画的当代性表达和个性语言。他笔下的人物、山水、景物,在传承中国文人画的技法基础上,积极借鉴抽象艺术的精髓,创造了既稚拙又老辣的图式系列。他的构图以及笔触有严格的中国画造型功底。他的用笔及结构的张弛,使他的作品回荡着一股强烈的音乐节奏。他创设的意境是在强大的物欲背景下的一种以“和”为中心的调节,是世界的另一端,是多元社会追求的酷暑的一摊荫凉。他的绘画在当下蕴含生命、蕴含哲学,给人以无穷的精神享受和内心的共鸣!”

展览现场

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说:“内心沉静下来,才华和潜能才能发挥出来。让我们凝神静观,重新回到我们本初的生命:不泯童心、不负真心,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做一个健康而快乐的人。”

展览将持续至7月17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