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


2024-03-29

前言

由大河湾美术馆主办的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将于2016年11月14日起在国内多地巡展,届时,26件独立品格提名奖作品、4件大河湾奖作品及1件独立品格特别奖作品等,共31件获奖作品将与观众见面。

《独立品格提名展》是旨在发掘创造性的艺术和艺术家,研究艺术的生命规律及其精神和文化归属,并致力于探索艺术之于人类文明的作为的学术性艺术展事。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的主题是“指向未知”,要义是:摆脱已知真理化思维,唾弃权威崇拜意识,在未知的领域里探索艺术之于人类认知的价值、意义和作为。这是一种放下已知的艺术思考,是关乎艺术观的思辨和探究,也是时代的要求和艺术的担当。

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从1500多名艺术家的50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独立品格优秀奖作品74件,独立品格提名奖作品26件,大河湾奖作品4件,独立品格特别奖作品1件。每一位获奖艺术家均有机会与大河湾美术馆形成合作,共同成长。此外,本届提名展策展团队访问了十余名艺术界精英,他们是:杨卫、夏可君、俞心樵、祁志龙、孟禄丁、吴鸿、牧野、伊灵、梁克刚、钟飙、王小箭。通过访问,形成了各抒己见的独立品格对话,这些对话将与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一并,收录于独立品格提名展重要文献《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获奖作品评析》。

主办单位:大河湾美术馆
协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深圳百港城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乐藏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西大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原创基地 艺评网

展览时间:2016年12-0212-18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