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夫《道德经》书法作品展宁波开展


2024-04-19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2月29日上午,由宁波市文联主办的“汉墨楚韵——樵夫道德经书法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高法根致辞

浙江博物馆书画部主任赵幼强致辞

展览开幕式在中央厅举行,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宁波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华,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杭州原市委副书记于辉达,中国美院原党委书记高法根,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浙江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浙江博物馆书画部主任赵幼强,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燕萍,以及本次展览的作者樵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林崇建、高法根和赵幼强先后致辞,傅丹宣布展览开幕,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上,樵夫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自己创作的历代名人咏宁波书法作品10件。

樵夫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书法作品

张明华副市长为樵夫颁发收藏证书

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呈现樵夫书法绘画作品50余幅。展出作品中,书法内容为《道德经》文字,每章自为一条幅;第六四章则以18条屏的规模完成,每屏长十数尺之巨,观后很令人震撼。绘画均为写意的小幅作品,共十多件,有山水、花卉和人物等科,笔法简练,极富神韵。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樵夫本名卢步东,杭州人,他出身习书世家,自幼耳濡目染,与书法结下不解之缘。其不具真名,常以笔名“樵夫”作书。樵夫习字,始于碑简,因而其书用笔流畅,字体奇崛烂漫,充满了一种原始天真的生命力;同时兼有汉碑沉稳典雅、朴厚劲健之气。在展出作品中,观众既可领略樵夫功力之深厚,也可领悟樵夫品性之坚毅笃定、心境之质朴淡然。


展览持续至2017年1月15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