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象——陈子胄的绘画艺术”展6日开展


2024-03-28

7月6日,“迹象——陈子胄的绘画艺术”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工商联副主席何剑平,浙江自然博物馆书记冯飞,市美协副主席、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潘沁,市美协副主席李采姣,《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主任张鑫藏,宁波艺心美术馆馆长张桂烨,以及本次展览的作者陈子胄等参见开幕式。


展览展出70余件油画、国画作品,皆为陈子胄近年所作。陈子胄生于浙江温州,中国美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供职于浙江省美术馆,为中国美协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陈子胄作品两次参加2013、2016“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油画大展”“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画忆江南——全国名家邀请展” “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等展事或获奖,其作品发表于《美术》《中国油画》等国家核心期刊,并在朵云轩、华辰等拍卖公司拍卖成交,众多作品被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机构及藏家收藏。


陈子胄在创作时,以写生的姿态回到直观之中,在无成见的描绘中呈现胸中之象。他画画敢于下笔,他的油画总是在不经意间,在松节油流淌中,在奔放的用笔和油彩的厚薄表现里寄托自己的情怀;画面的“雨痕”成了他鲜明的特色,无论是那静静停泊的大船、山野村景还是荷的表现,都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同时,陈子胄还悠然自得于彩墨间,他的那些以花为主题的彩墨作品,不囿成法,大胆妄为,墨色铺底,厚涂覆盖,色彩艳丽而不失厚重的笔触,同样给人一种新颖的视觉感受。

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