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翰墨寄深情 ——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专题创作作品展


5980-04-18

前 言

岁在丁酉金秋,举国上下,政通人和,风和日暖,万木欣荣。值此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八百万宁波人民,欢欣鼓舞。在这春华秋实的收获季节,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专题创作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谨向党代会献礼!

本次专题创作作品展旨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紧紧围绕新的时代发展,聚焦“中国梦”主题,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创作活动始于2016年11月,邀请宁波本土29名美术家、50名书法家、10名摄影家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创作。期间,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创作出了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139件优秀作品(其中美术作品39件,书法作品50件,摄影作品十组50件)。这些作品展现了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为人民鼓劲的精神,为打造美丽宁波,助力“名城名都”建设作贡献。

丹青歌盛世,翰墨蕴真情。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格调高雅,各展艺术之长。以真篆隶草作文,用山水花鸟入画,得之于光影,兴之于书画,雅之于笔墨,博采众长,齐瞻风雅,书画怡人,光影定格,丹青竞秀,以此讴歌中国共产党,颂扬改革开放,赞美和谐社会。作品中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包含着文艺家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生动展现了“中国梦”在甬城的成功实践。

主办单位: 宁波市文联

承办单位: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宁波市摄影家协会 宁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14日——10月31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