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眼中的‘名城名都’主题书画创作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19

11月17日,由宁波市政协主办的“市民眼中的‘名城名都’主题书画创作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叶正波,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宁波书画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徐明夫,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群华,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詹荣胜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画作36件、书法41件、篆刻18件,共95件。这些作品是宁波画家以高超的艺术手法诠释宁波文化、记录宁波发展、展现宁波风貌、颂扬宁波精神的集中展示。

为切实贯彻习总书记“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求,全力助推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名城名都”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认知“名城名都”,积极为建设“名城名都”聚共识、聚智慧、聚力量、聚人心,宁波市政协决定由宁波书画院组织开展“市民眼中的‘名城名都’”主题书画创作活动。

活动于2017年5月中旬正式启动,艺术家们下乡访村,走企入校,深入基层,积极挖掘宁波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辉煌的发展成就。前后历时6个月,创作出了一批充分展现宁波人民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勤于创业的精神风貌,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反映宁波时代精神和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体现了宁波艺术家“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创作导向。

展览持续到11月22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