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初心——甬泉海上丝绸之路美术摄影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1月21日,由宁波市文联、泉州市文联、泉州市工商联和宁波市福建商会共同主办的“海韵初心——甬泉海上丝绸之路美术摄影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这次联手举办展览,是甬、泉两市美术界“为时而著”“为事而作”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展览现场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泉州市文联主席、泉州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泉州市美协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宁波市江北区政协主席邹宇明,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会长、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办公室主任陈苍松,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原主席干伯铨,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福建商会会长蔡双其、常务副会长张宗保等出席开幕式。蔡双其、韩利诚、许旭明、郭宁和邹宇明先后致辞,陈为能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宁波和泉州两市美术家近年创作的作品各50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漆画及综合材料绘画等种类;另有宁波市福建商会顾问翁国良“八闽大地觅影”系列摄影作品40幅。展出作品以丝路精神为内核,力图凸显“海上丝绸之路”内含的人文精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艺术家们手中的画笔或者镜头,所描绘或记录的两市异彩纷呈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是两市艺术家在创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

展览现场


宁波和泉州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分别当选“东亚文化之都”。两宋时期,明州、泉州二港同时位列中国三大对外贸易主港行列,成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书画创作领域,两地也都是代有名贤、辈出精英。这次两市美术界携手办展,必将深刻推进宁波和泉州在文化艺术方面多层次、多元化的交流合作。
展览将持续到1月28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