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派·21世纪”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的油画和线条画个人邀请展开展


9600-04-25

5月15日下午,“现代派·21世纪”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主要展出乌克兰年轻艺术家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的油画和线条画作品,另有描绘宁波风物的墨画10余件。

开幕式现场

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是乌克兰画家联盟成员,2005年毕业于西菲诺贝里艺术中专插画专业,2011年哈尔科夫国立设计和艺术学院架上画和大型油画修复专业毕业。在哈尔科夫国立设计和艺术学院,他传承了乌克兰艺术院校注重色彩的传统,并在学习法国印象主义、俄罗斯现实主义和现代派等流派大师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在该学院,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创建了创作联盟“杰格拉仁”,他以表达自己创作观点的三个主要元素——装饰主义、线条性、彩色写生艺术——为联盟命名。

展览现场

2016年10月,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等一批乌克兰画家抵达宁波,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采风写生活动。11月,宁波美术馆举办“乌克兰画家眼中的宁波”展出采风写生成果。画家们将欣赏到的美景转化为画布上的形象,展现了宁波市民熟悉的月湖公园、阿育王寺、天一阁、天童寺、前童古镇以及雪窦山等,深受广大宁波市民群众的喜爱。其中,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在采风写生活动中创作的墨画,就在本次个展中展出。

展览现场

那次宁波之行给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从此,宁波成为他创作的一个重要灵感源泉。2017年,他先后参加了在乌克兰举行的“中国图饰”展和在宁波举行的“‘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乌克兰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在这些展览上,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展出了他有关中国、有关宁波的许多作品。个展“现代派·21世纪”,是一场勾勒画家创作风格形成线索的展览,其中不少作品是在中国旅行期间完成的。这足见中国、足见宁波在他艺术风格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影响。

展览现场

乌克兰著名艺术学教授斯维特拉娜·雷巴尔科认为:阿勒焦姆·塔尔斯图新个展“现代派·21世纪”展出作品在地理上和题材上都有很大不同,它们描绘的是乌克兰、中国、黑山、法国、英国与荷兰等地迥异的风土人情。在每个国家,阿勒焦姆用自己信奉的三个元素都找到了需要表达的特别之处。题材性和现实主义在他的作品中联合了独创的想象元素,这种想象元素常常出现在服务于重要美学艺术手段上的装饰线的交错上。正是对待彩色写生艺术的这种态度,让他的作品非常特别和令人难以忘记。

展览持续到5月27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