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二十世纪百年来艺术大师作品亮相,大师窖藏——近现代名家精品系列展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汇集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李苦禅、林风眠、李可染、吴作人、陆俨少、吴冠中以及黄胄等40余位近现代名家作品的“大师窖藏——近现代名家精品系列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开幕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旗致辞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旗,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华书院院长刘东昌,北京众群文化集团总裁杜伟,慧心堂文化传播经理筱棠,慧心堂著名画家黄坚等北京方面领导嘉宾,以及东航原副政委、少将、著名画家余明海,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狄智奋,宁波桃源书院理事长翁国伟,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宁波桃源书院院长胡茂伟等宁波方面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展所选50余幅作品,皆为二十世纪百年来中国名家巨匠的精心之作,创作年代从上世纪初至上世纪末均有展示,堪称中国画之精粹。这些作品当初只用于代表国家艺术水准的文化外交活动,曾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及国家领导人国事访问活动作出过重大贡献。2015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文化惠民工程”号召,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策划了“大师窖藏”系列展,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展。该项目还列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批近现代书画大师们从事绘画所用的传统笔法包罗万象,既师法前人,亦开创新的风格。从他们的作品中,不但能够欣赏到二十世纪中国绘画多姿多彩的面貌,而且也可窥见从古至今中国画的迁变渊源。这些琳琅满目的画迹,既展现了中国近、现代绘画微妙的色调和缤纷的色彩,又在画家运笔之间,洋溢着充满对比韵味的笔墨情趣,从而使广大观众能够全面认识,并且进一步了解我们这个热爱和平、有着辉煌灿烂文化背景和充满活力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