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莫妮卡·古尔戈作品中国首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3200-03-29

开幕式现场

8月29日,由宁波市文联主办的“动物寓言·梦幻篇——法国艺术家莫妮卡·古尔戈油画个展”开展,这位曾获得过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的女性艺术家,携20余件作品亮相宁波美术馆,这也是莫妮卡·古尔戈在中国的首次个人作品展。

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小朵宣布开幕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展览作者、法国艺术家莫妮卡·古尔戈(右)致辞,策展人金真辰(左)翻译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小朵,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狄智奋,法国建筑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Olivier Greder,法国律师Philippe Bern,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丁枫,本展策展人金真辰,以及展览作者、法国艺术家莫妮卡·古尔戈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莫妮卡·古尔戈,1970年加入当时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主席爱德华·麦卡沃伊的工作室。一直以来,她活跃在亚洲和欧洲的艺术界,从1978年起,先后在日本、法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英国等地举办个展,并有作品在波兰、伊朗、荷兰、瑞典等地参加群展。她对颜色变化、形式细节的把握十分精准,作品总会带给观众以震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莫妮卡·古尔戈具有惊人的想象力,不尝试模仿任何人。她的艺术着重于精细的格调、丰富的装饰以及绚烂的颜色,以一种辨识度极高的风格将所感所思用魔幻的形式描绘出来。在画中,她描绘了一个介于梦幻和现实之间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异域的岩石、动物、珍稀植物和谐地聚集在一起,一派五彩斑斓的繁茂盛景。她的作品画面生机勃勃、十分统一,如同乐曲一般唱响了和谐的旋律,人们在画中看到的安宁是那样的自然、真实。

展览现场莫妮卡•古尔戈与观众交流


8月29日下午,宁波美术馆艺术工作坊还将在童稚画艺术中心举办配套公教活动。活动聚焦莫妮卡·古尔戈作品中活泼可爱的动物,采取现场涂鸦作画、创意拼贴的形式,为孩子们创造一次美妙的艺术体验。届时,莫妮卡·古尔戈也会在现场向孩子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及理念。

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