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来满目春”展开幕,近百件宁波籍艺术名家作品共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700-03-29

开幕式现场

11月6日,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四明书画院协办的“东方风来满目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祖民致辞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原市长、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蔚文致辞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原市长、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蔚文;浙江省总工会原副主席、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定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部长、四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何福清;宁波驻杭州办事处副主任李亚珍;浙江日报社高级编辑、四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盛元富等杭州来甬老领导和书画家;以及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祖民;东航政治部原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鄞州区文联副主席史晓卿;宁波书画院院长何业琦;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孙佩梁等宁波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魏祖民、张蔚文先后致辞,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

张蔚文为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授牌

张蔚文为四明书画院咸祥创作基地授牌

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从乡村到城市,从农业到工业,从国内到国际,改革开放的一阵阵春风吹拂大江南北,一波波浪潮奔腾不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大步走向“强起来”。四十年春风化雨,沐浴着改革开放阳光雨露的东方古城——宁波,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欣欣向荣美景。不忘初心行大道,勇立潮头站前列。宁波八百万人民正众志成城,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行进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前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此次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展。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近百件。参展作者主要为在杭宁波籍四明书画院艺术家如张蔚文、全山石、鲍贤伦、吴永良、胡振宇、徐英槐等,宁波本土也有众多艺术家参展。丹青寄情,翰墨抒怀。众多宁波籍书画艺术家怀着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精心创作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倶佳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由衷赞叹,对社会主义袓国的真挚热爱,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追求,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外,为加强四明书画院建设,助推宁波书画艺术发展,该院今天正式建立宁波分院。分院将在宁波市文联的指导和四明书画院领导下,配合四明书画院工作,独立、创造性地开展书画活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贡献。开幕式上,张蔚文分别为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和四明书画院咸祥创作基地授牌。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