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巡展至宁波


4920-04-19

4月4日,“第三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全国巡展宁波站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作品近百件。

“独立品格提名展”是旨在发掘创造性的艺术和艺术家,研究艺术的生命规律及其精神和文化归属,并致力于探索艺术之于人类文明的作为,讨论当代艺术价值评判体系的学术性艺术展事。该展事于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受到艺术学界及相关领域的持续关注和认可。

第三届提名展于2018年9月发布主题“生命的底色”,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经过评审,最终评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3人,提名和优秀奖151人(一等奖空缺)。展览入选作品形式多样,包括油画、水墨、综合材料、雕塑、装置艺术以及新媒体艺术等种类。

展览策展人禹至在介绍本次展览主题时说,“追问生命的底色,实则是对人性和生命意义的终极追问”,“以‘生命的底色’为主题,意在以艺术的方式,唤醒每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对人性和生命意义的追问和思考,并希冀这种追问和思考,能与我们所处时代的人类文明需求发生某种关联,让更多的人在走近艺术的过程中,得以真切地体会和感受艺术之于人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乃至真切地体会和感受艺术之于人类文明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4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