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献礼祖国”系列活动启幕,市书画摄影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8月25日上午,献礼祖国——2019“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宁波美术馆联合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左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中国文联国内联部原副巡视员、摄影家罗江华,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中国摄协原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孝峰,市文联协会工作部主任徐锦宝,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毅,宁波东钱湖摄影艺术中心主任于效祥)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宣布开幕

“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系列活动是市文联于2016年推出的一项年度性主题创作与展演品牌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献礼祖国”为主题,将推出主题美术创作工程首展、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集首发暨朗诵会、青年歌唱家巡回演唱会,以及戏曲、舞蹈、曲艺、电影、民间艺术等展演展播活动共22项,通过生动的文艺作品,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沧桑巨变和宁波文艺界的成就与风采,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宁波摄影艺术中心主任于效祥向宁波籍摄影家、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巡视员罗江华颁发收藏证书

向有关单位赠送作品集

本次展览是我市美术、书法、摄影三个艺术门类的大联展,宁波本土的46名美术家、70名书法家和70名摄影家以满腔热情创作了186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真实记录或艺术再现了宁波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社会变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各展艺术之长,形成了一幅幅讴歌祖国、赞美发展、歌颂人民的美丽画卷,充分展现出宁波文艺界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新风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还特别邀请了宁波籍摄影家、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巡视员罗江华先生一同参加,展出他创作的100幅著名文艺家肖像作品,时间跨度从第四次文代会到第十次文代会,从改革开放启幕到当下新时代,是我国文艺界的珍贵记录。展览闭幕后,所有展出作品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永久收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市文联“献礼祖国”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宁波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用他们激昂的文字、优美的舞步和嘹亮的歌声,带我们重温光辉岁月,演绎时代乐章,为祖国70岁生日献上最热烈的祝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