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4-03-28

7月21日上午,宁波美术馆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馆长张维萍出席并讲话,副馆长魏惠东主持,全体干部员工及物业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张维萍馆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6月10日出台的新《安全生产法》,重点解读了“新法”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出的新调整、新规范;择要宣读了《宁波美术馆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报告》;围绕“新法”的特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美术馆落实好“新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

随后,张维萍馆长就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对馆内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具体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保障安全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把风险防范、安全保障、稳定大局、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深入安全学习,全力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打造“三管三必须”新格局;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开展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出台《宁波美术馆安全(消防)管理办法》,切实提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员推动安全发展,抓落实、求实效,把“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要细化安全检查,全程管控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安全稳定和防疫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盲区。结合《宁波美术馆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报告》,逐项整改,全面整治,抓好设备设施、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馆内员工驾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张维萍馆长最后强调,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极端天气、台风汛期的应急预案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营造良好氛围,护航建党百年。
会后,美术馆主要领导、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