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宁波故事油画作品展


2024-03-29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宁波涌现了灿若星汉的文化名人,创造并积累了丰富多彩的优秀文化。严子陵、虞世南、王安石、王阳明、黄宗羲等宗师大家,范蠡与西施、村姑救康王、田螺姑娘等民间传说,雪窦山、东钱湖、月湖等风景名胜,招宝山、四明山等反抗外来侵略遗址和红色故事,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宁波发展的新成就,共同谱写了宁波文化光彩夺目的华章,散发出宁波迥然于其他城市的独特魅力。 门建成 《勾践建句章》· 春秋战国 布面油画 110×190cm 2021年 “潮起东方——宁波故事大型油画作品”的创作,围绕宁波城市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能够吸引人、打动人的城市历史典故、历史人物和风景名胜,进行大型油画创作。通过文学和油画作品创作及展览展示、文化创意等表现手段再述宁波故事,试图对宁波这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元素再一次挖掘和提炼,对宁波城市精神进行再宣传再弘扬,以期更有效地激发广大市民爱国爱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推进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

黄迁杰 《萧王治渠》

布面油画 35×60cm 2020年

“潮起东方——宁波故事大型油画作品”创作,目前已完成构思小稿50余幅,正稿14幅,未来计划在3-5年内完成百幅创作,与文字稿一起,使之成为一张宁波印象的“金名片”。      展览信息 潮起东方—— 宁波故事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宁波美术馆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宁波社会艺术机构联盟

承办单位

宁波月湖美术馆

开幕时间

10月22日(周五)10:00

展览时间

10月22日~11月5日

展览地点

宁波美术馆2号厅

(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