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Áder Orsolya(木兰)个展”亮相宁波美术馆


2024-04-16

1月14日,“2022-Áder Orsolya(木兰)个展”亮相宁波美术馆。本次展览由宁波市文联及宁波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同时也得到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市外办主任叶荣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市侨联主席徐云,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等出席了预观展活动。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致辞

策展人苏冰致辞

展览作者Áder Orsolya(木兰)致辞

Áder Orsolya(木兰)1993年出生于匈牙利,2017年毕业于伦敦里士满美国国际大学,现居上海,近几年曾参加过匈牙利布达佩斯、西班牙马德里及中国重庆、嘉兴等地艺术机构举办的展览。

策展人苏冰介绍说,Áder Orsolya是一位实验性艺术家,喜欢尝试新的绘画技术和想法,融合不同媒介来做实验,从而创造自己的绘画风格。此次展出的50余件荧光系列绘画和装置艺术作品,包含“宇宙”“情绪体验”“无序中的有序”等多个主题。Áder Orsolya 拥有丰富的艺术表现技巧,画面肌理层层叠叠;她的作品既是平面的,也是立体的;既是抽象的,也是具象的;不同时空和维度的图像元素在画面中交错、并置、混搭……这种结合和转化,令她的作品充满魅力。

Áder Orsolya说,这是自己的荧光绘画作品首次在中国展出;荧光绘画作品带领自己进入另一个世界,也将带领观众进入另一个空间。在创作这种风格的画作时,自己相当于同时创作两幅画,就像一件作品中有两幅画作,这带给自己巨大的挑战,因为荧光绘画作品在正常灯光下和紫外照明下的视觉呈现截然不同,自己需要确保画作能在两种环境下都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她还说自己热爱中国,这里带给自己许多灵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19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