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语”,市女美术家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25

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在市文联、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花语——宁波市女美术家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全面展示宁波女美术家的整体创作水平和艺术成就。

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开幕式

中国女画家协会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等发来贺信,祝贺本次展览开幕与圆满举办。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屏,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宁波赫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倩,以及浙江朗通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惠莉等出席开幕式。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

宁波市女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桂烨致辞

宁波市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狄智奋宣读中国女画家协会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贺信

女画家代表吴金晶致辞

本次展览以“花语”为主题,并以美丽多彩又极富象征意义的花卉为创作题材,以女性独特的视野,表达对艺术、社会和自然的思考。展览汇聚了宁波市128位女艺术家的200多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各大艺术门类。作品风格各异,有写实、写意、抽象、表现等,展现了当代女性多元化的艺术创作及独特的艺术魅力。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市女美协在宁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创作研讨会,以期持续推进艺术创作,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艺术的力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3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