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高泉强水墨作品再次亮相宁波美术馆


2024-03-29

5月26日上午,“时间之外——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开幕式现场

原省文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原市文联党组书记杨东标、邹大鸣;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苗;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施孝峰;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版权处处长谢安良;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徐锦宝;鄞州区政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胡岳明;市美协名誉主席何业琦、林绍灵,主席孙佩梁,顾问陈承豹、陈亚非;海曙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建东;市文化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孔燕;以及原鄞州区委党史办主任、书协主席谢富国等出席开幕式。

原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宁波市江北区美协主席、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葛晓弘致辞

艺术家高泉强致辞

高泉强是活跃于当代水墨艺术界的知名艺术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后曾在该院任教并从事绘画教学。他对水墨艺术秉承着实验性和开放性的态度,擅长以墨融色、以线融面、以色破墨、以点破面的随性创作,体现出富有时代精神的艺术风貌。其水墨作品,从传统走向现代,不拘泥于任何一种形式,灵动斑斓,自由奔放、充满活力、恣意洒脱。

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主持开幕式

高泉强(右)向宁波美术馆捐赠水墨作品《风荷》,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左)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此次展览作品是高泉强近五年的心血凝结,共计60余件,分画作、陶艺、装置三大类。主题为“时间之外”,高泉强说:“时间之外的言下之意,是不在通常意义的时间之内,是创作时不受客观世俗干扰,内心静止的感觉”。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次展览中,有许多“荷”元素的系列作品。高泉强说,“我选择了荷花这一意象,是因为荷花是一个完美和谐的点、线、面,莲蓬是点,茎是线,荷叶是面。我将荷花的各个部件拆散,根据创作时的情绪组合,表现出绘画的音乐性和抽象性”。对于本次展览,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突破传统,改变以往固定模式,走出舒适区进入全新的艺术境地,带着更新更广的视角,探索新的更多可能性。

研讨会现场

当天下午,“中国艺术的现代审美”学术研讨会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展览将持续到6月16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