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温州小幅美术精品联展开幕


2024-04-19

宁波·温州小幅美术精品联展2006年5月18日上午在宁波美术馆二楼中央厅开幕。温州市人大副主任陈莲莲,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郑朝阳,温州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求是,东航原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宁波市人大副主任陈继武,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娣,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傅丹,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傅德伟、沈明华等两地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戴宏海,温州市书画院院长林剑丹,宁波美术家协会主席何业琦,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等嘉宾。开幕式由宁波市文联主席傅丹主持,温州市美协主席戴宏海、宁波市美协主席何业琦、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先后致辞。温州市艺术家戴宏海、曾成金、连旭云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三幅美术作品,宁波市美协主席何业琦也向温州市人民政府捐赠了一幅美术作品《虎虎有生气》。

此次联展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画院、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书画院共同承办,共展出当代宁波、温州画家236幅小幅精品。此次小幅美术精品联展是浙江省两大经济最发达地区的强强联合,作品的艺术水平较高、特色鲜明,“尽精微、致广大”,体现了两个开放、创新强市的文化底蕴,对振兴整个浙江省乃至全国小幅美术作品创作有着重要意义。

展览开幕后,温州画家将深入我市四明山区和象山进行为期四天的采风活动。

宁波市文联主席傅丹主持开幕式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致辞

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向温州市美协主席戴宏海颁发收藏证书

温州市人大副主任陈莲莲接受捐赠作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