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油画部分、宁波小幅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4-03-29
“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巡回展”油画作品2006年3月28日上午在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先生、中央美院叶剑青博士、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浙杭、市民盟副主委周秋龙以及市美协关领导专家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共展出147件油画精品。其中包括著名油画家靳尚谊、许江、詹建俊、钟涵、朱乃正、闻立鹏等20位评委的作品,崔国泰等9幅艺术奖作品,王景岚等19幅佳作奖作品,展现了画家们对自然与人这一当代人类重大课题的深切关怀,全面地反映了当前我国风景油画创作的水平。 上午,由宁波画院、宁波美术馆、宁波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宁波小幅美术作品展”也同时开幕,共展出我市画家创作的300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和水粉画等画种,作品作品率真富有灵性,充分展现了宁波市美术界在小幅绘画创作上的整体实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