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宁波美术馆设有办公室、学术典藏部、展览陈列部、教育拓展部(宁波东钱湖摄影艺术交流中心)、创作研究部及设备安保部等6个内设机构。


馆长
张维萍
副馆长
于效祥、魏惠东、江宇华
党支部书记
江宇华(兼)

办公室

  • 主任:孙周

综合协调管理部门,担负美术馆的人事、财务、文秘、档案和图书阅览室管理工作;负责安排各种会议、日常接待、对外联络、信访工作;负责新闻宣传、报道和公众号等自媒体运营及维护;协助馆长完成其他日常事务。

电话分机:2105


学术典藏部

  • 主任:黄易锋

制定、实施藏品征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担负美术馆藏品的研究、保管、盘点及修复工作;藏品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维护及更新工作;藏品的外借与巡展工作;藏品研究展览的策划与实施;编辑出版各类藏品集、馆刊及年鉴等画册、书籍;各类学术研讨活动、讲座访谈等相关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实施;开展国内外艺术交流活动,负责艺术家工作室入驻项目。

电话分机:2202


展览陈列部

  • 主任:姚剑峰
  • 副主任:张乐平

制定年度展览计划;担负美术馆各种展览活动的设计、制作、布展等;承担展览的策划、安排、洽谈工作,做好各类展览全程事务的协调;负责展览数字化运营。

电话分机:2403


教育拓展部(宁波东钱湖摄影艺术交流中心)

  • 主任:胡卫

担负美术馆公共教育、艺术普及推广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发展美术馆之友,组织管理志愿者队伍;担负艺术衍生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搭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平台,扩大美术馆的社会效应和公益服务。

电话分机:2302


创作研究部

  • 主任:李学峰

担负美术、书法、摄影的艺术创作工作;围绕创作活动,开展艺术展览、研讨、交流,采风写生及创作指导;组织参加各类艺术展览、比赛和主题性创作任务。

电话:0574-8281 7981


设备安保部

  • 主任:乐大巍

担负美术馆公共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提供数字化设备和技术保障;负责场馆建筑的维护、维修以及综合提升改造;负责物业监督管理,设备类资产采购、固定资产盘存管理等日常工作。

电话分机: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