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艺术与文化的对话”画展开幕


2006-04-28

阿根廷“艺术与文化的对话”画展2006年4月27日在宁波美术馆3号厅开幕。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傅德伟、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副馆长张维萍、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荣钟、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luis cesar luna先生、助理何丽娜小姐及阿根廷著名艺术家monica alfaro(莫妮卡·阿尔法诺)、emilia hsin huan chou(周欣璇)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两位阿根廷艺术家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两幅油画作品《惊鸿一瞥》、《sin titulo》。

莫妮卡•阿尔法诺现为意大利威尔巴诺“罗马希腊”科学艺术院院士,对古代文化有浓厚的兴趣,特别是美洲文化与东方文化的关系的研究。本次展出的作品为丙烯画系列,突出以抽象的手法表现现实人物。周欣璇在诗歌和书法方面颇有造诣,对于形式和色彩有着执着的追求。这次展出的超现实主义油画作品,选题“非洲和非洲人”,作品中表现的面部特征和场景,色彩明暗对比、装饰打扮和人物的情感都极具感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