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奉化——王利华中国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4-20

“乡情奉化——王利华中国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5月17日上午,“乡情奉化——王利华中国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宁波市委原书记叶承垣先生,市政协原主席王卓辉先生,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将军,市人大副主任卓祥騋先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先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童中焘等领导及美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王利华是我市著名画家,市书画院副院长。现年七十岁。他擅长国画,多年来潜心探索国画山水烟云与流泉的表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现手法和艺术风格。他的作品自1976年《移山造田》首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后,已先后有《松石万年》、《林添新绿人添寿》等14件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多件作品参加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举办的各类画展,部分作品被国内外有关部门和收藏家收藏。其中,《雨后四明》被国务院中南海紫光阁收藏。

本次画展共展出139幅画作,雪窦山的云雾丘壑、松风瀑群,到象山港的潮起潮落、渔家风情,从蒋氏故里民国遗韵到现代新农村榜样滕头风情……全景式展现奉化的历史变迁、人文遗迹、乡土人情、自然山水等。该画展在宁波美术馆长廊4号展厅展出,将持续至6月12日。6月17日,该画展将“移师”上海中国画院。

开幕式现场

来参加开幕式的观众

作者向我馆捐赠画作

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