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二七”革命路——河南著名画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4-04-26

重走“二七”革命路——河南著名画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7月22日上午,重走“二七”革命路——河南著名画家美术作品展在我馆中央厅开幕,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并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东航原副政委、著名国画家余明海,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著名油画家陈继武,市总工会副主席叶春,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郑州二七纪念馆馆长张晓兰等出席开幕式。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郑州二七纪念馆与宁波美术馆联合承办,在我馆3号展厅共展出河南省著名画家的近50幅风格迥异、主题相通的中国画、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均由40余位河南省著名画家在郑州二七纪念塔建塔40周年前夕在郑州、汉口等地采风后历经近半年精心创作而成,主要反映“二七”革命斗争中的某些特定人物和故事片段,渗透着画家们对“二七”革命先烈诚挚的怀念与崇敬之情,也借此宣传“二七”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展览将持续至8月14日。

相关链接:“二七”革命斗争发生于1923年2月,期间的京汉铁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峰。它进一步显示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罢工虽然失败,但是工人们的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中国人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与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斗争到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郑州市于1971年在二七广场修建二七纪念塔,以此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