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康书法展开幕


2024-03-29

徐志康书法展开幕

10月18日上午,由宁波市文联、中国美协培训中心、上海半毫斋书法工作室、宁波美术馆等单位主办的“徐志康书法展——感恩故乡行”在我馆中央厅开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市人大原副主任、著名油画家陈继武,市原政协副主席洪钧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文群,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桂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创意书法100幅。74岁的上海创意书法家徐志康生于镇海,精行书、擅漆书,深谙变通之法,以独特“书画字”著称。其所作“书画字”十二生肖、江雪、醉八仙、壶、宋词遗韵等深受好评。

徐志康是宁波镇海人,从小喜欢书法,从小就拿着攒下的零用钱买最便宜的“泥墨”、毛笔和帖子临摹,他专攻清代著名书画家扬州八怪的代表人物金农的作品,书法工隶楷,自创一格,号称“漆书”。徐先生此次共带来了100幅作品,中国十大杰出书画大师、中国美术协会主席刘大为亲笔为展览题词,他说:“这些作品多是新作,是为家乡之行新创的,有的作品是专门以宁波为题材的,像金龙漆书《铭记历史》,就是以宁波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为主题,漆书与行书《望海潮》则是以宁波的江南名府繁华三江景色为题材,都是3尺左右的大作品。”

  • 分享: